西環堂簡介
 
本堂為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會員堂,亦是香港神召事工創會會員堂。本會由兩位加拿大神召會來華宣教女士成立。她們是白智貞教士(Miss Blanche Pardo)麥嘉倫教士(Miss Sadie Margaret McLeod)。時為1947年,那時麥嘉倫教士取道香港往廣州履任。船經西環海邊,上帝給予負擔,有日在此建立教會。
1950年
大陸政權改變,全部宣教士暫避香港。當時兩位姑娘在石硤尾一小學教英文,幫補生活,並傳福音。期間不忘昔日的異象,亦在西環尋找機會。偶然機會下認識住在羲皇台的陳太一家人,他們樂意借出居住的中間房,讓她們聚會。這是西環堂前身,時維1953年。
80年代
教會開始走入社區,神亦興起楊子江牧師作本會堂主任。期間教會善用資源及恩賜,既參加地區節日活動,又舉辦721暑期補習班﹑英文聖經班及英文班。信主及聚會人數日見多起來,地方不敷應用。1987年又再獲加拿大總會墊支,購得卑路乍街舊址,一直聚會至2006年初。
90年代至今
聖靈在教會中大大工作,本會肢體樂意回應神的呼召,先後投入全時間服侍的弟兄姊妹包括楊天恩牧師(神召神學院禮拜堂堂主任、泉石復興事工會長、羡智領袖學院院長)、林武澤宣教師(五旬節聖潔會靈恩堂宣教師)、鍾樹森牧師(本會現任堂主任)、楊詠恩牧師(純福音教會中文堂主任)、楊妙恩牧師(神召會YQK基督徒中心堂主任)、羅翠珊傳道(大埔浸信會同工)、鍾復安牧師(國際神召會中文部同工)、劉嘉怡宣教師(神召會活泉堂同工)、駱家欣宣教師(本會現任同工)。
2005年1月
本會再租用高逸華軒地下A舖,又開辦嘉靈英語教育中心(McLeod English Education Centre),讓教會發展進入一個新紀元。至2006年3月,本會首次開始有兩堂崇拜,至2008年更增設至三堂崇拜,至2010年中每週參與主日崇拜之成人約有200位。
2010年
教會於海怡花園現址開始聚會,如今每周有三堂崇拜服侍二百五十多位肢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