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召會簡介

二千年來,聖靈在不同的時段、地域沛降下來,充滿渴慕的群體「神召會」(Assemblies of God),這名字的意思是指一群「被神召在一起」的人。自第一世紀五旬節聖靈降臨後,二千年來,聖靈在不同的時段、地域沛降下來,充滿渴慕的群體!

十八世紀,著名的「聖潔運動」產生了一股強烈的屬靈氣氛、禱告熱潮被凝聚,繼而引進二十世紀浩瀚澎湃的「五旬節運動」!

一九零零年十二月卅一日,在美國肯薩斯州(Kansas)的托必卡鎮(Topeka)的一所聖經學院裡,聖靈帶來一股強大復興,並伸廷至鄰近各地。

一九零五年,一位牧師William J.Seymour認識到五旬節聖靈洗的真理,到洛杉磯機講論聖靈的洗,很多人經歷聖靈的澆灌。在洛杉磯的聚會,人數漸漸增多,一直持續三年。世界各地信徒聞訊赴會,掀起了五旬節運動的熱潮,很多信徒經歷聖靈的恩膏,繼而成立了五旬宗教會,且遍佈世界各地。至今全球已有超過五億七千萬人士相信這一真理,更成為全世界基督徒中最大的一群!

於一九一四年,三百多位領袖在美國肯薩斯州熱泉正式組成「神召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