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

病患中見光明 - 李湘卿

大家好,我是成青區Sindy。我自小身體健康,喜愛運動,從無患過大病或做過大手術。可是近年發現左眼眼白通紅,心想可能是用眼過度,熬夜或睡眠不足所致,只要有足夠休息,眼紅的情況就會減退的。2016年,身邊很多朋友說我的眼睛很紅,自己也覺得通紅的情況似乎愈趨嚴重,真的需要檢查一下。

恩典遠超所求

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,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(以弗所書3章20節)

我在醫院工作,老闆是醫生,因著病況,或許可以請求老闆幫忙寫轉介信去眼科進行檢查,但心怕被拒絕,怕尷尬,於是不敢開口。因著眼睛不癢又不痛,眼疾的問題也就不了了之。有天,我偶然遇到同部門的另一位醫生,就在閒談間,他留意到我的眼睛問題,竟然主動為我安排約見眼科醫生,我真的心存感激!

2016年年初,我開始第一次求診,初步診斷為角膜炎,需要滴消炎藥水,為期兩星期,但成效不大,之後再滴類固醇,情況依然沒有改變,於是醫生建議抽取角膜組織檢查,當時心裡頓時感到忐忑不安。後來,化驗結果為淋巴瘤,就是角膜淋巴瘤,這罕有病確診在我身上,那刻我感到茫然、不知所措。

我很快就進行一連串身體檢查,包括正電子掃描、X光、抽骨髓等等,所有結果都顯示癌細胞沒有擴散,屬於零期原位癌。在確定癌細胞沒有擴散後,醫生為我選定以連續十二次的電療醫治,醫生亦細心地計算應用的劑量和電療範圍,以儘力保護我的視力不受損害,但晶體無可避免會加速老化,我衷心感謝醫生團隊的細心和專業。

走過死蔭幽谷

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。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(詩篇23篇4節)

雖然每次電療都只是半分鐘的時間,過程也不疼痛,經歷卻永世難忘。當每次被一道藍光刺透眼睛時,感覺就和死亡很接近,那30秒是無法想像的漫長。那恐懼、那徬徨無助,令我幾乎想掙脫一切衝出去。我在黑暗中呼求耶稣,心裡不住禱告和唱詩,主令我平靜及安穩下來,主與我同在、同行,陪伴我走過最艱難的時侯。

由病發到現在已經一年了,醫生診斷我的癌症痊癒了,感謝主親自醫治我,祂掌管一切。在悲傷時安慰我,軟弱時加力量給我,讓我遇到盡責的醫生,他不輕看小病,以致我的病患能夠及早發現及醫治;在病患時,我感受到很多的愛、關懷與鼓勵:每次覆診,家人及朋友都陪我呆坐大半天仍毫無怨言;牧者及弟兄姊妹每天傳送禱文鼓勵我,並用很短的午飯時間,懇切為我禱告。甚至騰出半天假期陪我食飯及安慰我;還有老闆及同事對我的關愛和體諒種種,一切都銘記心中,實在感謝、感恩!

此刻,我又想起在患難中陪伴我的詩歌《耶穌我耶穌》:

祢的恩手醫治我,痛變了安慰;
祢的恩典幫助我,我有了一切。
十架上將幽暗除去,更將咒詛粉碎;
十架上將死變活了
耶穌我耶穌,感激祢愛我
承擔一切苦果,唯有祢,可買贖我。 (節錄)

願一切讚美和榮耀都歸給主耶穌基督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