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

改變生命的種子 - 洪江雪美

感謝主!送了一份寶貴和獨特的禮物給我。這份禮物,就是我獨特的兒子——韜韜。是他令我重回主的懷抱,讓我經歷認識神更多!

小時候我已經跟媽媽上主日學,長大後因工作關係就與主耶穌疏離,每逢有困難,不如意才會禱告,求耶穌幫我解決問題。

韜韜在兩歲時被評估為自閉症孩子,他有言語障礙、固執、聲音敏感、坐唔定、有情緒……因為這樣,我每晚都為兒子禱告,求主幫我。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上主日學,開心地和小朋友唱聖詩、玩遊戲的美好回憶,於是就想帶韜韜到教會。

藉兒子重投主懷

有一次,朋友告訴我,有教會專為自閉症孩子開辦「種子班」,可和韜一起返。起初我都不想,怕孩子在教會會被歧視,但由於該教會是在西環,很近我的家,所以便決定試試!

第一次來到神召會西環堂,我由顧慮轉成安心,導師都很友善,每次都精心安排種子班的活動,有唱詩、讀金句和遊戲,我們很快就投入,也樂意參加教會的活動。韜韜每星期都說要到教會和唱詩歌,我亦可安心入崇拜。我每晚都會禱告,漸漸增加了自己對神的認識和信心,更於2016年洗禮正式加入教會。

驚惶時有安慰

重返教會親近神後,我經歷一次又一次神奇妙的看顧。有次崇拜後,我很自責地對鍾師母說:「我家有座偶像,是奶奶放在我家,又不肯搬走。」師母便為我禱告,還鼓勵我勇敢地向奶奶說出自己的感受。沒想到,奶奶真的允准我,讓我請牧師拆偶像。

有一次,我的牙肉紅腫了一段時間,看過了牙醫、中醫、西醫和口腔科都不好,最後割肉去化驗,感恩是良性。我在教會的醫治佈道會中祈禱,希望翌日拆線時不痛,沒想到突然線便自己甩了,一點痛也沒有,真的很奇妙。

現在每次我感到驚惶,主便提醒我:「我豈没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。」(約書亞記1章9節)這是小時候學的金句,原來一早已注入我的心裡。

有祢不一樣

韜韜在教會中漸漸進步,最近一次做功課,我責備他時,他說我要「溫柔」,又說要學「主動」,這些都是兒童導師教導的好品格。每次有人問韜韜星期日去那裡玩,他便說:「返神召會西環堂!」一個不善說話的小孩,居然能如此清楚又主動的表達,這令我既感恩又感動!韜韜可以在教會成長,學到真理,還不時提醒我,真的感謝導師透過聖經的話語教導他。

聖經說,我們有不同的恩賜,互相配搭傳福音。我自問,沒技能也無學歷,但聖靈對我說:「你有經歷啊!你來說見證吧!作主的門徒!」雖然我的見證,不是什麼驚天動地,但在教會裏我學懂在小事感恩,學真理教導,有聖靈作保惠師,看顧我,提醒我!真是有祢不一樣!

藉著我生命的改變,盼望我的丈夫終有一天和我一起上教會!因為聖經上的應許:當信主耶穌,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!(使徒行傳16章31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