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

主愛找到我 - 譚靜而

「當祢找到我,在生命十字路口」
這是我經常聽到《當祢找到我》的詩歌歌詞,亦完全表達了我當初決志信主的經歷。

成為基督徒前,我本生活平凡,每天枯燥地上學,生存得毫無目標。母親無信仰,父親拜偶像,更是個賭徒。從小父母親經常吵架,對小時候的我而言,家庭根本就不是好的,心裡想長大獨立後離開這個家。直至中學在基督教的學校讀書,對於基督才略有認識,但因當時父親是拜偶像的,認為信仰只是人做了虧心事後無論是用上香、拜佛、祈禱,都只是為自己的良心而做。

帶面具做人

在我未真正認識主耶穌時,我常常杞人憂天,又以為任何事都可以用自己力量解決。然而人太軟弱,並不是甚麽事也能靠自己解決。在中學四年級時,一位好朋友認為我與其他同學玩得太親密而忽略了她,就突然絕交了。我心想:「道個歉總行了吧!」但不論我寫信、送禮物她也不領情。那時我心如死灰,在友情上我是真心相待的,奈何付出多少,別人只會因自己有錯誤就離棄。當時我決定對人封閉真心,在交往上也一邊倒地附和、討好別人,避免受傷。的確朋友數量多了,但「質素」卻差了。每天上學,我都帶着面具,覺得好累,心裏也變得埋怨起來但無奈也要笑臉迎人,直至在一次美術堂,我心裡的一條弦崩了,眼睙流不停。之後班主任邀請我每個星期四早上在學校與她靈修,從那刻起,上帝的話語在我心裡安營。

切實經歷愛

那時,我的信仰基礎不扎實,表面上我仍是表達不相信基督。直到在一次中學聖經堂講到關於救恩,當我聽到:「信耶穌者上天堂,不信者下地獄。」那時我害怕被扔下火湖,心想:「口裡承認才是最好的。」透過班主任的牧養,渴慕神的靈不斷在我內心成長。在中學畢業營中,我不是因害怕被扔下火湖,而是真誠地相信有天父爸爸和耶穌。我信上帝,是因為我確信從小時候,神就尋找我,即使我生長在一個不信主的家庭,但偏偏神就在我不懂得選擇的時候,引領我的腳步跟隨祂。在人而言是無心插柳,但在神而言是沒有偶然,祂一直帶領著我,誰都無法否定。不是我選擇神,是神揀選了我。所以才讓我覺得神是如此真實。然後,我就在牧師面前決志信主了!

積極迎試煉

要作為一位成熟的基督徒過生活,我仍然感覺有一段距離,但上帝眷顧我,在2014年帶領我來到神召會西環堂。在這裡,我開始有屬靈的成長。神使我從一個與基督毫無瓜葛的家庭中分別出來,不是要使我家分裂,而是要藉著我去敲我家的門,祂要拯救我全家,甚至整個家族!

我的弟兄們,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,都要以為大喜樂;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,就生忍耐。但忍耐也當成功,使你們成全、完備,毫無缺欠。
(雅各書1章2-4節)

從前的我感到不快樂,不知道受苦是為了甚麼原因,不瞭解主在我身上的心意。但天父鼓勵我不論面對甚麼苦難都不要看為消極的傷害,卻看為積極的試煉,就如以火來鍛煉珍貴的金屬,將雜質除去,使我變得更精純,價值提高。因此現在我很高興能被神所用,叫我更顯得珍貴,更彰顯神的榮耀,要得勝再得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