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

回家的鎖匙 - 馮敬修

這不是一個經天動地的見證,但卻很真實。因為耶穌,我和家人將來可以重聚。爸、媽、妻兒,或者還有更多未出現的家人,都手握著恩典的鎖匙,欣喜的回到那個「家」。門一打開,家人都齊全在天家的大廳,那是我的預想圖。

我於2013年洗禮,當時還躊躇著如何令爸媽和女朋友(現在的妻子)返教會,後而委婉地作出一個「進可攻、退可守」的邀請。當時父母仍健壯、女友還愛我,在我沒有向家人認真地傳福音時,原來神對我家的完美計劃已悄悄地動工了。神的部署高深莫測!太太已於2016年受浸,兒子也即將參加獻嬰禮,媽媽也剛完成栽培課程,穩定地參與教會生活。神的恩典何其大!

爸爸的確信 令全家得救

在家中,我雖是第一個跟隨耶穌,但爸爸的信心和決心,才是把我們一家全都帶往神家的關鍵。那是一個黑暗又充滿光芒的一夜,爸爸在離世前的幾天決志信主。

過去十年間,我爸從忙碌的飲食業退下來,找到了一份「休差」。不知從何開始,我爸定時收看國際台逢星期日早上播出的《權能時間》(Hour of Power)。初時,他被節目中出現的水晶大教堂所吸引,後來被福音的內容影響,還經常跟媽媽說節目很有意義。他形容:「信耶穌的人好好心地,無蠱惑野。」這時,我還未向爸爸傳福音,但基督的種子已不知不覺的在他的生命萌芽。

近年爸爸因「生蛇」(帶狀疱疹),長期服藥都未能徹底痊癒,抵抗力更漸漸變弱。他受著身體痛楚影響,但仍堅持天天慢跑和公園散步,早起早睡,心境開朗,健康還算可以。2016年5月尾,爸爸開始咳嗽,求診兩次都未有改善,終在6月6日入院,並證實患上肺炎。到了第三天,爸爸的情況轉差,需要進入深切治療部加強觀察。第四天的中午,鍾樹森牧師和區長Shirley來到醫院探望爸爸。當牧師跟爸爸傾談兩三分鐘後,就邀請爸爸決志,他毫不猶豫的答應了,更堅決地接受灑禮。接著,爸爸很堅定的對媽媽說:「老婆,我信呀!你信唔信?」就在這機遇下,我們一家都信主了。 當天晚上,爸爸的血液含氧量不太理想,需要使用呼吸機,試了幾種抗生素,但仍未能抑制肺炎,更影響了腎臟。因病情轉差,醫生安排爸爸轉到威爾斯醫院加強治療。爸爸一直很堅強的努力對抗,媽媽和我繼續守候在他身旁,親戚也來到醫院為他打氣。我跟爸爸說話、讀經祈禱、兩天都唱著詩歌《耶和華是愛》。

爸爸回歸主懷的那天,神的榮耀彰顯。我爸把通往天家的梯子,牢牢的用信心的槌和釘固定在我們一家和後繼的心內。作為後代的,只要追憶到這個鐵一般的見證,我們便能跟我爸一樣,藉著恩典永遠的跟隨神。

生命在祂 怎能不順服

要面對摯親的爸爸離開,同時太太懷有身孕,準備迎接新生命來臨,心情經歷著高山低谷:哀傷中有盼望、興奮中又帶惋惜。自己不禁問:「Why Me?」(為什麼是我)原來上帝在告訴我和家人,祂是掌管生命的。

「人本是塵土,仍要歸於塵土」(創世記3︰19)人生無論是富是貧,是好是壞,都難免要有歸於塵土的一日。我明白到,生命不是人的意志所能操控,祂有絕對的主權,一次過呈現於我眼前,我又怎能不順服!

天父給我的產業

2017年初,太太順利產下兒子,我和太太幫他取名為Jan, 希伯來文的意思是「上帝賜下的禮物」。我們亦為他報名參加今年的獻嬰禮,從此一家大小會努力跟隨神,直到回天家的那天。

我們活在這個「寬鬆世代」,生活徘徊在那苦又甜之間,從「上街」到「上車」,都未能找到站得住腳的「真‧安穩」。當我默想那個滿有憧憬的預想圖,看見家人逐一回家重聚,聽到那使人安心得奢侈的一句:「我返黎喇!」心情恰好地平安了。 我和家人滿有盼望,門依舊是打開,神的愛永不止息。